前幾天,聽到室友說起了小學的事,從唱國歌的經驗開始說起,說到了一些共同有的經驗,到最後,有位室友,竟然哼起了趙薇的"博浪鼓"--我今天,陪爸爸,帶著全家去玩耍,池塘邊,荷葉下,躲著一隻小青蛙......因為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年幼時光,其實,同一代的人,除了背景不同,生活不同,求學階段所會經歷的事,都是一樣的。
室友哼了這首歌,使我認真想了想,小學階段有什麼深刻的記憶?而且能代表那階段的印記?有的,天天都補習,還有那套健康操"我們是快樂的好兒童 身體好 精神好 愛清潔 有禮貌"再來就是還珠格格了。這齣戲,伴隨了多少人長大,讓那段日子裡,充滿了色彩。也許當時對這齣戲有太多深刻的感情,以至於到現在,好幾年過去了,電視再重播,依舊有那麼多人看,那麼多人討論著。
看的,也是十年前的故事;討論的,也是當時曾經被人拿出來論及的。
再想,到底這齣戲有什麼魔力,讓大家對它念念不忘?
可能是,讓自己有回到當初年輕時的心情吧。看的電視,想著那時候的自己,多瘋狂啊。

記得還珠第一部首播時,不是我最熱衷,是媽媽。還珠是放在蒼天有淚之後播的,老實說,當時的我,對雨娟比較有興趣,時間ㄧ到,守在電視前不放,至於廣告中的"飛賊"小燕子一點興趣也沒。兩齣戲連著播,我們也連著看。還珠首播,我沒注意看,也不知道他們在演些什麼?但還珠收視率太好了,首播完跟著第一次的重播,媽媽竟然看完重播才回房睡覺!想當然耳,陪同媽媽看完我才睡的。
第一次重播,腦子裡有點影子了,那影子是,五阿哥在草原追逐小燕子的那一集。
而還珠給我的全部記憶,是第二部要播時,前面先播第一部。於是,我一二部一起看,記憶也一口氣建立起來,對這部戲的情感也緊緊牽住,不放,直到今日。

小學時,瘋狂愛上還珠。
國中時,有"情深深雨濛濛",有還珠三是否能原班人馬重拍。雖然,結果有些遺憾,但還是知足。
高中,渡過單純的三年,都在讀書。

因為別人哼了這首歌,讓我跌入深深的記憶裡。趙薇變美了,其實她本來是美的,只是現在美上加美。而有朋呢?大概沒啥變,除了有些歲月痕跡外。

博浪鼓(Xx汽車廣告歌)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什麼是爸爸說的甜蜜的負擔

天晴朗 那花兒朵朵綻放 聞花香 我想起年幼時光
我的家 那甜蜜好似楓糖 幸福呀 小妹妹一起唱
我今天 陪爸爸 帶著全家去玩耍
池塘邊 荷葉下 躲著一隻小青蛙
我快要 長大了 別再叫我小朋友
車窗外 雨好大 青蛙一個人在家
山青青 水藍藍 看日出 看雲海
博浪鼓 咚咚咚 妹妹笑得臉通紅
彩虹橋 路彎彎 牽著手兒不怕摔
爸爸說 你們是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