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有一股莫名的悲傷湧上心頭,或許,曾有過歌詞中所表達出的心情,還是,我這異鄉遊子,對於故鄉、對於家裡的一切,不論離家時間多久,依舊牽掛不已。

想起第一次離家,第一次在外過中秋時,心情是無比的淒涼。當從火車站出到壆校這段路,看到每個家庭,都快快樂樂的烤著肉、說著愉悅的話,而我這異鄉來的人,只能聽著幸福的聲音。抬眼看著中秋月圓,我的淚,是直往肚內吞。
蘇軾也曾有次的中秋佳節,沒有最親愛的弟弟陪伴,他雖難過,該是月圓人團圓的時候,為何只有他孤身一人?但他卻有股灑脫的胸襟,說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話,不管你我分散在何方,這輪明月,我和你,同樣共同擁有,這也足夠了。

但是多少人有蘇軾這樣的胸懷?每逢佳節倍思親,看到家家團圓,又如何不欽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