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開部落格,是要書寫自己心情用的,日常生活中有所感觸,就把它寫上來,別人不求你,你也不求別人,就像寫心情日記般,記錄自己今天的點點滴滴。

最近也很多感受,都往心裏寫,雖然天天都上網,卻懶的把這些有所感,化成文字,編成一篇文章,放到部落格上去。有時候,開一個部落格是對自己的一個責任,就如國高中時期,花大錢買參考書,卻不看不寫,同等的浪費,和對自己的不盡責。雖然寫文章,是要看心情的,假使把這塊田地荒費太久了,也是說不過去。

剛開網誌時,很在乎人氣,但隨著時間流逝,才短短幾個月,我竟然發現,「人氣」這東西能當飯吃嗎?人氣如果真高了,以後就能以它當糊口的職業嗎?或許有人是這樣,對我而言,好似做不到。
佛家曾說過一句話「色即是空」色,指的是迷惑心靈的萬事萬物,比如錢,比如多數人看重的名利,這些,等到哪天我們嚥了氣,離開這人世,也都是帶不走的。名利、錢財在在世時固然重要,也不需太汲汲營營--走得太快,人生道路上有許多美麗的景色,是無法欣賞。

所以當我把腳步放慢時,才猛然驚覺,原來,這個網誌還是有人來的、有人關心的,以前我以為,這小小不起眼的地方,是不會有人注意的,沒想到,卻是有那麼多人關懷,雖然他們很少在這裡留下任何隻字片語,但我明白,會到某個地方,表示那個地方,有種讓他魂牽夢縈之處。
很謝謝這些會來我網誌的人,感激涕泣。

我一直把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放在心底:人,要廣結善緣,這是種福田。或許現在過的很艱辛,但這個福報,不是在下輩子來,就是有更好的來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