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詞:易齊 曲:易齊/伍冠諺

這裡我不會留太久
早就想好 要走的路
全心付出 不怕苦 去找幸福
我看見在不遠處
一路慶幸 貴人幫助
一路也有人勸退出
託你的福 我不哭 不怕辛苦
眼淚於事無助
自己走這一段路
如果我孤獨 別只為我哭
給我你一句祝福
這一條路 是未知數
沒有人擁有地圖
我明白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我很在乎 走這條路
有天能找到幸福
臉上每個表情都可以回顧
都有我的故事 我會找到幸福
等哪天為我 歡呼



好喜歡這首歌,當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心裡,不免泛起酸來。
從小到大,我的"貴人"都不少過,老師們,同學們,家人們,這些,都在我最困難時,最需要幫助時,給予力量,給予支持,讓我撐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
記得以前在追求夢想時,家人反對,念文科,在台灣,沒什麼出路。現在想想家人的反對,也是人之常情,做父母的,哪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出社會,沒有工作做。但以前的我,對夢想的堅持,相當執著,非得念到中文系畢業不可。爲了達成這個願望,吃過了許多苦頭。那段日子,假使沒有幾個知心朋友,還有老師的鼓勵,我也許,放棄了,就當作從來沒立誓過--今生中,一定要念到中文系不可!
沒有了當時的幾位朋友和老師,大概現在的我,不是中文系的學生,也沒機會,圓了這個,屬於我人生中第一個大願望。

現在,我也有一個願望,這個願望,家人支持,認識的朋友也支持,希望我能成功。

適時給予支持,給予鼓勵,給予溫暖,這也是人生中的"貴人"。
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做一件事情,也不可能沒遭遇困難與挫折。當遇到挫折了,有位朋友,在旁給了一把堅穩的抓住,讓自己,不再一直往下陷,比起說了些無關痛癢的話,還來的重要。

只是,這些"貴人"不可能一輩子跟在你身邊,會因為有些事情,某些因素,照佛家來說,就是"緣盡了",各奔西東,再怎麼請他留下,也是枉然。
請記得,那位"貴人"所說的話,堅定自己的心,一步一步往前走,過往的種種不愉快,讓它隨風而逝吧。不再回頭,去尋求自己的未來吧。
等到哪天,功成名就了,別忘了,跟那位"貴人"說謝謝。

我心裡有個遺憾在,就是再也找不到那位"貴人",自稱"康姐姐"的人。假使沒有她,現在,也沒有我了。
康姐姐,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