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這部影片吧?--還珠格格。

而今日我所要憶念的是,民國八十八年播出的「還珠格格」第二部。


 

算算第二部播出至今,已經十年了。十年多長久的歲月,如今回想起來,卻是彈指般的短暫。

播出第二部時,也趁勢推出音樂全紀錄,那時候我也買了。cd裡,十幾首的歌,我只獨愛這首「我們」。或許跟歌詞本有關,記得和這首「我們」相對應是,小燕子和永琪大婚,相視而笑的照片。紅帳裡,雙謀笑,情誼濃。

還珠劇照 

也許第二部的情節,讓我不怎麼滿意,小燕子寫成妖魔化,和永琪之間的困難,似乎都能輕易帶過。大概是我永燕迷心態作祟吧,所以每晚準時看完之後,腦子裡都有自己的一番情節。

 

而還珠,追根究底,到底還是一篇童話。王子和公主,永遠都能終成眷屬。

這個,放在現實社會裡,十之八九無法實現,不然怎會有怨偶出現。

很喜歡永琪待小燕子的態度,細微的體貼,無私的奉獻,一心一意只希望小燕子過的好,一心一意都替小燕子著想。

常想,這樣的男人,世上難尋了吧?

愛,包容力很廣大,這點,在永琪身上實踐不少。或許永琪會吃醋,但現實世界裡,哪個男人會不吃醋。但永琪能包容小燕子所有的不好,卻一點怨言也沒有,反過來去保護她,只為了心愛的她,能平平安安。

但回過頭看看,世上除了熱戀中的情侶,有這份心思--這份心思,卻能延續多長呢?

 

還珠,是老片了;而我,也算是老人了。老人的記憶裡,還珠,是老人年輕的印記。燦爛的、永不抹滅的。

它,代表著年少輕狂的瘋迷追逐;它,代表著,老人對於愛情的深深期待。

 

憶還珠,有著許多許多感情。一旦化成文字,千言萬語不知何從說起了。

只能大概的說,說個好讓以後讓自己好尋找,一個記憶小小,不起眼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