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吧,昨晚睡前就開始頭疼了,因為身體微恙,才會使夢境竟會如此真實。

夢見了去爬合歡山,爬到了心臟病發。

夢是這樣的:那些人都是我不認識的,說要一起出遊去,坐著一輛小轎車,駛過平坦的公路,穿過黑暗的隧道,來到了第一站--日月潭。那時候的季節應該是冬天,因為給我感覺是寒冷的,且雲霧繚繞。我們就這樣逛完了日月潭,一些人吵吵雜雜提議說,要登上合歡山,說是合歡山就在日月潭上面而已。好吧,反正大家也沒上去過,這個提議算是通過了。剛要上去時,遇到一批剛爬完合歡山的人,他們跟我們說,合歡山很高很高,人到那邊,只要輕輕喊一聲,就會有回音,更附帶一題,有懼高症請勿上山。我是有懼高症啦,連上老家頂樓都會雙腳發抖,但是,人無賤性是異類,而且從來沒上過合歡山,當然跟啦。剛爬時,有人問我,噯呀,你不是身體不好嗎?不能爬山嗎?怎麼跟上來?我笑笑的,這合歡山啊,風景太美了,讓我無法忘懷。況且爬了就爬了,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山路陡且崎嶇不平,爬到一半,就心臟病發了。沒有後續,也許沒有結局,就這樣,又跳到另一個夢境。

睡醒了,一直想著這個夢,一直想著這個夢合不合邏輯?這合歡山真的在日月潭上面嗎?

去年暑假,去過一次日月潭,那時候為了去日月潭,還特地找了些資料。依稀記得,從埔里上去可以到清境農場,而清境農場就在合歡山不是嗎?而這日月潭,也不是跟埔里類似,在山腰處嗎?

為了更確定我的推論,上網google合歡山的資料,更進一層確定了我的推測,這合歡山,真的在日月潭上面。

地理位置弄明了,又在想,夢中的我到底跟現實的我像不像?像極了!我很愛爬山的,只是現在身體不允許。去年暑假也去爬一次山,爬到一半,心臟病發作。在想,如果真的有機會讓我爬合歡山,還是會去爬的。對於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對於一個從小就充滿好奇的地方,假使有天,朋友邀著一起去,還是會去的。我要拍好多好多好多……醉人的風景照。

 

在ptt飄版上,曾經看過「預知夢」這個詞,就是夢告訴你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以前也有過這個經驗,夢見某個地方,那個地方的某棟房子;夢見某個地方,那個那方某段路、那群人。這些,都不是我熟悉且常去的地方,竟然在幾個月後,或者幾年後,一一變程現實的東西,呈現在眼前。當我看到時,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外,更多的是,起雞皮疙瘩。人家說,夢就只是夢,不可能實現。可是這些,都是活生生從夢中跳脫出來似的。

也許哪天,我真的會去爬合歡山,而那些人,或許會換成我工作上的同事。

至於心臟病發這段,是不知道了。如果真有那天,要存一筆錢在銀行或郵局,給媽媽養老,算是盡最後一點孝心。

真的很像我會有的決定,有病還不承認,甘願冒死去嘗試自己夢寐已久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