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開始,左邊腋下長了一粒腫塊,會發現它的原因,因為它讓我左手呈現半殘廢狀態,左肩胛骨會痛會痲。發病前期,更讓我左半邊臉嚴重麻痺,左邊頸部也是如此。雖然現在肩胛骨、臉和頸部的症狀都減輕了,但我的左手,仍然是半殘廢,更有,有時左邊乳房外側會發痛。

假使我沒上網搜尋關於「腋下腫塊」資料時,也不會如此心不安。這些訊息,大多數都是說,跟癌症有關,什麼淋巴癌、乳癌,真的觸目驚心。誰讓我左手之前沒受過傷,細菌感染那項可以直接去除掉。
以為,它痛了兩三天之後,會慢慢消除掉。以為也只是以為,它不痛了,卻堅持繼續待在那裡,趕也趕不走,想把它去除掉卻無法可施。就這樣,和它僵持了整整兩週,這兩週,讓我生活品質大大受影響:左手使不上什麼力,提個東西,一趟路,放下拿起不知換了多少次;睡覺也睡的不舒服,側睡會壓到,仰睡則要把手舉到頭的旁邊,覺還沒睡滿,手卻先痠了。

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東西?應該不會是癌症,因為我還很年輕,且之前的身體一直很好。
但人生的事,都是說不一定的。生命是如此脆弱,脆弱到連身為生命擁有者的自己,也無法保護起。哪時要走,不是自己能預設的到,就如「生命教育」老師說的:「這一秒你還很高興走在校園,下一秒說不定跌倒了,好巧不巧,頭腦著地,一根鐵釘插進腦袋裡,命也就沒有了。」

下週若它還在,會去看醫生。可我也怕,醫生說沒事,可它,仍舊困擾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goto 的頭像
    janegoto

    心的秘密花園

    jane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